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四川银行业组建债委会4170家 民企占三分之二

2019年05月16日 21:49
T中
债委会不仅要帮扶困难企业,还要支持好企业发展,覆盖金融债务5000万元以上的省内企业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始于2016年初、推行三年半的债权人委员会(下称债委会)制度在实践中不断扩展内涵,同时债委会的数量亦在攀升。

  5月16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四川银保监局副局长童梦披露,截至2019年3月末,该省债委会组建工作基本完成,四川银行业共组建债委会4170家,涉及用信余额2万亿元,涉及贷款余额占同期全省对公贷款近50%。其中,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比例是32:68。

  童梦表示,当前债委会内涵较以往更加丰富,不仅要帮扶困难企业,还要支持好企业发展,要求覆盖金融债务5000万元以上的省内企业(集团)。同时,按照支持类、帮扶类、退出类进行大致分类,目前有4021家债委会对债权企业(集团)完成分类认定,其中支持类2941家(占比73%)、帮扶类企业599家(占比15%)、退出类企业481家(12%)。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