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贵阳农商行遭下调评级 核心资本充足率为负

2018年07月02日 14:36
T中
逾期90天以上贷款计不良致不良攀升,贵阳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从2016年的4.13%飙升至2017年的19.54%,资本指标大幅下滑,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转为负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由于不良贷款大幅攀升,盈利及资本指标大幅下降,贵阳农村商业银行的主体信用评级以及目前市场上存续的两笔二级资本债,分别被中诚信国际下调了评级。

  中诚信国际6月29日发布的信用评级公告显示,将贵阳农商行主体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下调2015年发行的7亿元和2016年发行的5亿元二级资本债的债项评级,由A+下调至A。

  中诚信认为,贵阳农商行业务运营较易受到当地经济金融环境变动的影响,不良大幅攀升、盈利及资本指标大幅下降、资金业务快速增长对流动性及信用风险管控带来较大压力、产品及业务品种较为单一,风险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柘

阅读英文报道

Rural Bank’s Ratings Cut After Bad Loans Soar

2018年07月0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