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刘士余:对新一届发审委实行全方位监督 360度评价

2017年11月21日 10:53
T中
刘士余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是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必要保障;王会民告诫发审委员做到“不收钱物、不炒股、不吃请”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发审委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市场神经。日前,运行满一个月的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正式举行就职仪式,63名发审委员集体亮相并进行了宣誓。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用“使命神圣、万众瞩目、充满挑战”概括了新一届发审委的工作,强调对发审委的监督检查工作,对发审委和委员的履职行为进行360度评价,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终身追责。

  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组长王会民要求新一届发审委委员要清醒认识金融反腐的高压态势,清醒认识证监会党委惩治腐败的决心是无比坚定的、零容忍的态度是异常鲜明的。告诫发审委员绝不允许有任何形式的个人利益小九九,做到“不收钱物、不炒股、不吃请”,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会交往,对于不合规的企业,要勇于投否决票。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