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多名发审委委员被查 关键词“乐视”

2017年10月30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多名涉及乐视IPO的发审委委员被查。资本市场究竟该如何面对像乐视这样变幻莫测、正邪难辨的公司?
2017年7月6日,乐视总部大厅内,讨债者或躺或坐在地面的瑜伽垫上。 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本文5890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张榆)乐视的债务危机再度发酵,目前已经回溯到乐视网(300104.SZ)当年IPO、再融资审批过程,相关多位发审委委员近期被调查,这是财新记者独家了解到的情况。

  乐视在2016年11月爆发财务危机,现在已一地鸡毛。乐视及创始人贾跃亭的信用全面坍塌。2017年1月,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斥资150亿元输血乐视,但仅取乐视七大板块中的“好樱桃”——上市公司乐视网、影视(乐视影业)以及电视(乐视致新)。贾跃亭大量套现股票,并出走美国,声称去实现他心心念念但争议极大的智能车之梦;但他在中国国内上了法院失信人名单,乐视的债务危机及后遗症正在逐渐显现出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