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于学军:靠投资拉动增长的格局在短期内难以改变

2016年11月24日 10:58
T中
于学军表示,服务业等新动能在目前经济增长发挥着相当作用,占比也在不断上升,但投资依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新常态下,如何应对好新旧动能的转换?

  在11月23日举行的2016新浪金麒麟论坛上,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表示,中国要保持6.5%经济较高水平的增长,投资依然扮演着重要角色,而这一格局在短期内仍难以改变。

  于学军表示,服务业等新动能在目前经济增长发挥着相当作用,占比也在不断上升,但投资依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不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将由投资转向消费,或者说投资不那么重要了。事实上,如果未来中国经济增长要保持6.5%以上,那么投资就一定会扮演一个重要角色。什么时候投资下来了,中国经济增长就会变得更为困难。”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