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蔡昉:6.7%应是中国经济增速上限

2016年11月23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考虑进一步改革的中国潜在增长率在6.2%,这足以保证就业,及对全球经济贡献
资料图:蔡昉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表示,中国增速合理区间在6.2%-6.7%之间,如果超出这个区间,就不是只是潜在增长率和改革红利作用,而是含有刺激因素。

  蔡昉11月22日的“不断演变的全球政治经济格局:融合还是割裂?”研讨会上表示,根据他的测算,“十三五”期间,假设没有新的改革,中国的潜在增速只有6.2%。这可以被视作是中国经济增速的下限。

  如果把可能的改革效应模拟进去,增速可以达到6.7%,这应该是一个上限。换句话说,中国经济增速的合理区间为6.2%-6.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