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刘士余出任证监会主席兼书记 肖钢卸任

2016年02月20日 10:14
T中
2月15日,证监系统所有副局级干部均进京参加证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张宇哲)2月20日上午,新华社发布信息,原农行董事长刘士余出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卸任。

  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自2013年3月17日出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一职,至今不到3年。期间A股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最高曾在2015年6月12日创下5178点的最高点,之后出现暴跌,在市场跌至3300点一线时,证监会组织各方力量救市,包括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券商等机构动用接近2万亿元人民币参与救市,不过由于市场杠杆率过高,一旦开始下跌就引发一轮又一轮的快速急跌,救市资金也悉数被套。截止2月19日收盘,上证指数已跌至2800点一线。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