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和合系”被上海立案侦查 公司宣布严重资不抵债(更新)

文|财新 张宇哲
发布于 2024年04月09日 19:58   更新于 2024年04月10日 13:03
在实控人林强跑路七个多月后,“和合系”正式因涉嫌非法集资犯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立案侦查
在实控人林强跑路之后,“和合系”留守团队试图持续给投资者相关产品尚能兑付的幻觉,包括2024年3月11日还发布公告称可以100%兑付。

  【财新网】4月9日下午,上海和合首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和合首创”)在官网发布公告称,自公司及相关企业产品出现到期无法兑付的情况以来,虽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补救,但成效不及预期。“目前,公司及相关企业已严重资不抵债,存在重大持续经营风险,已无力兑付,自即日起暂停兑付工作。”并称“后续将继续与投资者保持沟通并开展资产处置等工作”。

  同日,有“和合系”的投资者提供的打给上海有关部门问询录音显示,“和合系”已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的经侦大队立案侦查,对“王某某”等相关核心团队人员已经采取了强制性措施。而财新随后也从有关方面印证了相关信息,并确认上海警方所提到已被采取强制措施的“王某某”指的就是王泓量等留守团队成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