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文|财新 全月
2024年03月28日 22:04
期货公司营收主要来自手续费、利差以及交易所返还。同质化竞争严重、难以形成规模效应是国内期货公司发展的主要掣肘
多家公司在财报中表示,2023年受存款利率下调,期货公司保证金利息收入产生较大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末的年报发布季,在A股和港股上市、新三板挂牌的多家期货公司陆续发布2023年年报。

  总体而言,头部期货公司中信期货东证期货南华期货方正中期期货中泰期货实现收入与利润全部过亿。中信期货以8.73亿元的净利润暂列第一。新三板挂牌的期货公司亏损最多的是混沌天成期货,净利润-1.81亿元。

  多家公司在财报中表示,2023年受存款利率下调,期货公司保证金利息收入产生较大影响。期货公司营收主要来自手续费、利差以及交易所返还。同质化竞争严重、难以形成规模效应是国内期货公司发展的主要掣肘。

  中信期货母公司中信证券财报的显示,2023年,中信期货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利润总额11亿元,净利润8.7亿元。同样是券商系的东证期货,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12亿元,主营业务利润6.52亿元,净利润人民币5.2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