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重上17000点 内房股全面上涨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4年03月12日 19:21
全日升幅3%,主要受科技股和内房股带动
2024年3月12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17093.5点,升505.93点。图:李志华/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股市三大指数3月12日高开后攀升,其中,恒生指数急弹逾500点收市,重返17000点整数关。其中,随着市场憧憬龙头房企万科(02202.HK)获国务院层面推动解决偿债问题的传闻不断发酵,港股内房股全面走高,龙湖集团(00960.HK)日内飙14.1%,领涨蓝筹。

  在科技股带动下,恒生指数高开114点,开市后升幅一度收窄至25点,随即逐步反弹,半日升282点;午后在内房板块带动下,恒指升幅明显扩大,接近收市时最多升567点,报17154点,创年初以来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