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香港应打造离岸人民币风险管理中心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4年03月04日 17:30
香港处理全球约75%的离岸人民币支付结算
资料图:香港,中环。图:李志华 /中新社 /IC photo

  【财新网】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一部分。汇丰亚太区联席行政总裁廖宜建近日接受财新专访时称,在各项值得期待的路径中,希望见到打造离岸人民币枢纽方面能更进一步,未来循着“离岸人民币风险管理中心”方向发展。

  香港处理全球约75%的离岸人民币支付结算,亦拥有全球最大、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的离岸存款资金池。在香港这个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枢纽,人民币国际化一直得到“互联互通”机制助推。香港金融发展局行政总监区景麟向财新指出,互联互通机制的不断扩容和深化促进了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并推动了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