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汇理银行CEO:相信中国会坚定对外开放 看好离岸人民币市场

文丨财新 蒋飞
2023年12月08日 15:42
该行看好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进一步活跃,以及债券通开放更多衍生工具供外国投资者管理利率风险
从需求方面来看,东方汇理银行认为,鉴于离岸人民币收益率溢价,离岸人民币债券对寻求收益的在岸中国投资者可能仍具有吸引力,而通过债券通南向通的跨境购买可能仍相当可观。图:中新社 张云/人民视觉

  【财新网】中法两国2023年7月通过高级别政治对话,在金融开放、国际金融治理和贸易开放等一系列领域取得进展。近期,法国在华展业的主要金融机构,也是中国内地债券市场和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东方汇理银行发行了第六期熊猫债,融资总额60亿元人民币。

  “我们的战略有两个鲜明的特色,一是‘净零’,这是欧洲的动议,中国的提法是‘碳中和’。在这方面我们作为一家欧洲银行,行动得更早,因此也更具优势。二是人民币的国际化,我们在中国境内债券市场发行熊猫债,首批参与中国与香港的债券通,同时东方汇理银行也是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积极参与者。” 法国农业信贷集团副首席执行官兼东方汇理银行首席执行官(CEO)泽维尔·穆斯卡(Xavier Musca)近日接受财新专访时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