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沙特主权基金将在中国内地开办事处 视香港为亚洲门户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12月07日 21:12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指出,亚洲区内的中国和印度已成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引擎,与此同时,中东正展现出其在地缘政治上的重要性和经济发展潜力
FII首场亚洲峰会12月7日在香港举行。图:财新 王小青

  【财新网】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理事、未来投资倡议(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FII)研究所主席Yasir Al-Rumayyan在香港出席FII首场亚洲峰会时透露,PIF将加强与亚洲的联系,未来将在中国内地和印度设立办事处。截至目前,PIF仅于2022年2月在中国香港设立了其首个亚洲办事处。

  另据可靠消息向财新透露,PIF在中国内地的办事处还在早期筹备阶段,尚未选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