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文才出任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

文|财新 张宇哲
2024年02月21日 11:23
他将在世行负责机构战略、规划、预算、信息技术服务和制裁体系等
资料图:张文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华盛顿时间2024年2月20日,世界银行宣布任命张文才担任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负责机构战略、规划、预算、信息技术服务和制裁体系等。

  财新此前独家报道了这一消息。这是继2001年的章晟曼和2016年的杨少林之后,中国派出的第三任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参见财新我闻2024年2月20日《世行的中国面孔 迎来中国推荐的第三位常务副行长》)。

  来自财政部的消息显示,张文才现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并担任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受托人。此前,张文才曾担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中国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司长等职务,拥有丰富的发展领域工作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