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正威集团与福州国企发生票据纠纷 正威新材2100万股股票被司法拍卖

文|财新 王婧
2024年02月05日 20:20
在过去一个月内,A股市场大幅下跌。此次交付司法拍卖的股票市值仅剩大约9500万元,仅为起拍价的大约74%
当前正威集团诉讼缠身。企查查数据显示,仅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一家企业,就涉案158起,在其中九成案件中为被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正威集团连续十余年位列“世界500强”,近期陷入多事之秋。2月5日,正威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翼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深圳翼威)持有的2099.61万股正威新材(002201.SZ)股票,在阿里资产平台上举行司法拍卖,起拍价为1.29亿元,股票性质为无限售流通股。拍卖将从2月5日10时开始,至2月6日10时截止。

  这笔股权于2023年6月20日质押,质权人是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左海供应链有限公司(下称“左海公司”)。左海公司是国有独资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29日,实际控制人为福州市国资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