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英格兰银行副行长:利率是央行货币政策至关重要的工具

文|财新 王力为 王石玉
2024年01月30日 13:36
物价与金融稳定对央行最重要,银行息差在危机期先窄后阔属正常演变
资料图:英格兰银行副行长伍兹(Sam Woods)。图:英格兰银行官网

  【财新网】结构性货币政策无法取代利率政策;金融市场过快下跌的影响或溢出到实体经济,央行出手干预合理——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副行长伍兹(Sam Woods)在阐述中央银行在市场波动期的决策及政策选择的英国实践及经验时总结道。

  近日,2016年开始担任英格兰银行副行长兼审慎监管局(PRA)CEO的伍兹来华访问一周,是新冠疫情以来英国央行高官首次到访中国。他在接受财新专访中介绍,此行的首要目的是代表审慎监管局与2023年刚刚挂牌成立的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建立联系,“我刚刚与金融监管总局李云泽局长见了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