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监管总局肖远企: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

文|财新 朱亮韬
2024年01月25日 16:33
肖远企表示,对开发建设暂时遇到困难,但资金能够平衡的项目,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要通过存量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新增贷款等方式予以更大力度的支持
1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副局长肖远企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做好房地产金融服务的重点工作,第一个就是要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在城市政府牵头协调机制下,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向本行政区域内的金融机构推送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名单。”1月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副局长肖远企谈到。

  2024年1月12日晚,住建部、金融监管总局曾联合发布《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称,协调机制根据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情况及项目开发企业资质、信用、财务等情况,按照公平公正原则,提出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名单,向本行政区域内金融机构推送;同时,对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逃废金融债务等问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项目,要提示金融机构审慎开展授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