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52家信托公司披露2023年业绩:过半公司利润总额同比下滑

文|财新 刘冉
2024年01月21日 22:48
盈利指标多呈现大幅下降的态势,唯固有业务收入略有增长,主要是因为头部信托公司固有收入大幅上升带动所导致
截至目前已有52家信托公司陆续披露2023年年报,其中,仅有47.05%的公司营业收入呈现正增长,占比不足一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货币网显示,截至目前已有52家信托公司陆续披露2023年年报。云南信托研究发展部分析,盈利指标多呈现大幅下降的态势,唯固有业务收入略有增长,主要是因为头部信托公司固有收入大幅上升带动所导致。

  从年报公布的数据来看,52家信托公司营业收入总额981.73亿元,同比下滑11.26%。其中,仅有47.05%的公司营业收入呈现正增长,占比不足一半。营业收入总额前5位为平安信托上海信托建信信托中信信托兴业信托,其中,平安信托以145.53亿元排名第一。

  营业收入增速方面,上海信托实现近170%的营收增长,这主要是因为2023年一季度上海信托以72.41亿元将上投摩根基金51%的股权出售给摩根资产,给信托业整体营收和利润带来了短期正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