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化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 金监总局鼓励银行建特色分支机构

文|财新 夏怡宁
2024年01月13日 10:52
针对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科创企业,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健全适应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的金融体系;实施差异化的绩效考核、尽职免责、不良容忍等管理要求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推动银行业保险业进一步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1月12日,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共十七条措施,主要从持续深化科技金融组织管理机制建设、形成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扎实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加强组织保障和政策协同等方面,对做好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做出部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