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国家金监局:拓宽住房租赁市场多元化投融资渠道

文|财新 丁锋
2024年01月05日 23:05
两部委发文,从加大住房租赁开发建设信贷支持力度、满足团体批量购买租赁住房的合理融资需求、支持发放住房租赁经营性贷款、拓宽住房租赁企业债券融资渠道、支持发行住房租赁担保债券等多方面,提出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的诸多举措
广州番禺,保障性住房项目。《意见》指出,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应突出重点、瞄准短板,主要在大城市,围绕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问题,支持各类主体新建、改建和运营长期租赁住房,盘活存量房屋,有效增加保障性和商业性租赁住房供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推动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2024年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共同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从加大住房租赁开发建设信贷支持力度、满足团体批量购买租赁住房的合理融资需求、支持发放住房租赁经营性贷款、拓宽住房租赁企业债券融资渠道、支持发行住房租赁担保债券等多方面,提出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的诸多举措。

  《意见》指出,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应突出重点、瞄准短板,主要在大城市,围绕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问题,支持各类主体新建、改建和运营长期租赁住房,盘活存量房屋,有效增加保障性和商业性租赁住房供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