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持住房租赁市场 央行、银保监会拟出台“金融17条”

文|财新 张宇哲
2023年02月25日 15:59
加强住房租赁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拓宽住房租赁市场多元化投融资渠道;并强调严禁以支持住房租赁的名义为非租赁住房融资
《意见》围绕住房租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以商业可持续为基本前提,重点支持自持物业的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为租赁住房的投资、开发、运营和管理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全周期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体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明确“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落实前述部署,加快住房租赁金融市场规范发展,2月24日傍晚,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围绕住房租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以商业可持续为基本前提,重点支持自持物业的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为租赁住房的投资、开发、运营和管理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全周期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