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开展拒收现金专项整治 北京两家公司被处罚

文|财新 丁锋
2023年12月29日 22:04
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完成2起现金拒收案件的行政处罚程序:一是对国寿财险北京市怀柔支公司予以警告并罚款19万元;二是对北京达世行世纪汽车销售予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2023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拒收现金专项整治工作,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优化现金使用环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移动支付的迅速发展,对人民币现金支付产生了明显的替代效应,商户拒收现金现象时有发生。2023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拒收现金专项整治工作,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优化现金使用环境。

  2023年12月29日,央行在“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工作媒体吹风会”上介绍了该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局长罗锐指出,央行在保障现金供应基础上,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会商机制成员单位,组织商业银行,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包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