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精准有效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加大已出台政策实施力度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12月29日 10:47
保持社会融资规模、货币供应量同经济增长和价格水平预期目标相匹配;积极盘活被低效占用的金融资源;防止汇率形成单边一致性预期并自我强化;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3年第四季度(总第103次)例会于2023年12月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际经济贸易投资放缓,通胀出现高位回落趋势,发达国家利率保持高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精准有效。”在最新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上,央行对货币政策的表述从“精准有力”变为“精准有效”,利率、汇率与房地产市场等方面的措辞亦有调整,与此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基调一致。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3年第四季度(总第103次)例会于2023年12月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际经济贸易投资放缓,通胀出现高位回落趋势,发达国家利率保持高位。我国经济回升向好、动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但仍面临有效需求不足、社会预期偏弱等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