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关键功能识别是金融机构恢复和处置计划重要组成部分

文|财新 丁锋
2023年12月25日 14:26
可以在出现危机时快速定位处置中的关键节点,为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恢复和处置计划提供依据
2023年11月8日,北京,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各主要经济体开始重视金融机构制定的恢复和处置计划,将其作为完善处置框架、防范和控制金融机构经营失败的负外部性和道德风险、实现有序处置的重要措施。在恢复和处置计划的制定中,能够识别出金融机构的关键功能十分关键。

  2023年12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23)》,介绍了保险公司关键功能识别的实践。

  在题为《保险公司关键功能识别的实践和最新进展》的专栏文章中,央行指出,关键功能识别是恢复和处置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在出现危机时快速定位处置中的关键节点,为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恢复和处置计划提供依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