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金所三季报业绩恶化股价暴跌 四合一缩股防止退市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11月28日 22:10
将其ADS与普通股的比率从目前的2:1调整到1:2,这一变更将于12月15日生效
财报显示,三季度,陆金所控股实现营收80.5亿元,同比下降39%;归属于集团股东的净利润为0.94亿元,同比减少92.93%,环比减少90.2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1日,金融科技公司陆金所控股(NYSE:LU;06623.HK)宣布,计划将其美国存托股票(ADS)与其普通股的比率从目前的2:1调整到1:2,这一变更将于2023年12月15日生效。

  在生效日,直接登记系统(DRS)和存托信托公司(DTC)中的美国存托股票持有人将自动交换其美国存托股票,无需采取任何行动。在生效日期,每4个当时持有的(现有)美国存托凭证将自动兑换1个新的美国存托凭证,当时持有的美国存托凭证将被注销,新的美国存托凭证将由存托银行发行。不会因美国存托凭证比率的改变而发行部分新美国存托凭证。相反,新ADS的部分权益将由存托银行汇总并出售,出售部分ADS权益的净现金收益(扣除费用、税收和费用后)将由存托银行分配给适用的ADS持有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