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金所控股原联席CEO赵容奭接任董事长兼CEO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8月06日 08:08
计葵生仍为联席CEO;在疫情影响下,陆金所二季度净利润同比降近四成,贷款逾期率有所上升
资料图:赵容奭。图:平安微生活公众号

  【财新网】8月5日,陆金所控股(LU.NYSE)发布的财报披露,经董事会决议,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冀光恒不再兼任陆金所控股董事长一职,董事会任命原联席CEO赵容奭接任董事长职务并兼任CEO,计葵生仍为联席CEO,任命原平安普惠总经理陈东起为陆金所控股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赵容奭出生于韩国,于1999年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随后,他进入跨国银行工作,历任花旗银行(韩国、泰国)全球个人业务副总裁、汇丰银行(韩国)个人金融服务及市场营销部高级副总裁,其在消费金融业务领域积累了近20年的丰富专业经验。2007年,赵容奭加盟中国平安,先后担任平安财险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和副总经理,2015年起担任平安普惠董事长兼CEO。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