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台海形势对亚太各地市场影响几何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8月05日 22:18
大中华地区股市走势偏弱,A股承压。芯片出口、运输中断或对亚洲国家经济以及全球通胀产生负面溢出效应
2022年8月2日,A股各大股指收盘点位。7月28日至8月4日,据法国外贸银行的梳理,亚太地区主要市场股指回报均为正,涨幅最小的日经指数约涨0.5%。台湾加权指数、香港恒生指数、沪指、深成指则录得下跌,分别跌约1.3%、2.2%、2.8%、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5日,在芯片股爆发拉动下,A股录得本周首次大涨。当前台海形势对各国市场以及经济有何种影响?

  7月28日至8月4日,据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的梳理,亚太地区主要市场股指回报均为正,涨幅最小的日经指数约涨0.5%。台湾加权指数、香港恒生指数、沪指、深成指则录得下跌,分别跌约1.3%、2.2%、2.8%、3%。

  8月5日,A股录得多日来首次大涨,沪指、深成指分别上涨1.19%、1.69%。当日恒指上涨0.14%,台湾加权指数上涨2.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