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前三季度利息收入增速转正 地方债务置换正在推进中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10月31日 19:47
截至9月末,该行表内全口径的房地产不良贷款合计1.74万亿元,不良率为1.44%,比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不良率1.66%,该行现阶段已经比较明确纳入专项债置换的项目约117亿元,另有超过60亿元项目正在推动置换
10月30日,兴业银行披露的财报显示,该行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5.59%、9.53%,降幅较上半年扩大1.44个、4.61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当季分别下降8.64%、17.2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全行业面临息差收窄等挑战的背景下,兴业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利息净收入同比由降转升,不过整体营收、净利润增速在基数抬升等多重因素影响下降幅扩大。

  10月30日,兴业银行披露的财报显示,该行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5.59%、9.53%,降幅较上半年扩大1.44个、4.61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当季分别下降8.64%、17.22%。

  兴业银行新任行长陈信健的任职资格已于10月11日获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核准。他在10月31日的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2年确认了一部分理财老产品收益作为非息收入计入当年前三季度营收,这个一次性因素抬高了去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基数。如果剔除这一因素,按可比口径,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基本持平,营业收入表现处于可比同业中的较好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