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银行支持科技创新可寻求局部突破 有限开展股权投资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10月22日 20:04
银行体系积累了大量信贷资金,如果能够解决风险与收益的匹配问题,将为科技创新提供大量资金
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10月22日举办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上海苏河湾大会”上发表讲话。

  【财新网】不同阶段科技创新对金融支持的需求,与传统金融服务的方式、业务模式、金融产品均不匹配;科技创新的风险回报方式难以满足银行信贷的要求,金融应当如何更好地支持科技创新驱动?

  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10月22日举办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上海苏河湾大会”上表示,金融体系结构与科技创新的需要仍然有比较大的优化空间;银行支持科技创新,可以在风险可覆盖的前提下,局部寻求一些突破,比如允许通过投贷联动分享股权收益,有限开展股权投资,采取“沙箱监管”的方式开展创新试点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