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发布创业板改革建议 拟重启转主板机制|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9月27日 07:51
创业板指数较2007年历史最高点1823.74点已大跌98.67%
GEM改革的公众咨询期将于2023年11月6日结束,港交所预计,在根据公众提出的意见做出必要修改后,GEM改革新规最快于2024年初生效。图:中新社 陈永诺/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交易所2023年9月26日发布创业板(现称“GEM”)一系列改革建议,并展开为期6个星期的公众咨询。改革建议中包括,港交所拟重新引入2018年废除的GEM上市公司转主板机制。

  GEM改革的公众咨询期将于2023年11月6日结束,港交所预计,在根据公众提出的意见做出必要修改后,GEM改革新规最快于2024年初生效。

  在此之前,GEM指数较2007年历史最高点1823.74点已大跌98.67%,2023年9月26日收市报24.22点。该板块也已连续32个月没有任何新股上市,日均成交额仅1.3亿港元,被业界批评“形同虚设”,呼吁尽快改革。(详情见财新网报道《香港创业板形同虚设 业界呼吁加速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