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创业板形同虚设 业界呼吁加速改革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9月21日 21:53
香港交易所拟于年内就该板块提出新一轮具体改革建议,并展开正式咨询
香港,香港联合交易所所在的交易广场综合大楼。按照计划,香港交易所将于2023年内就香港创业板提出新一轮具体改革建议,并展开正式咨询。图:Paul Yeung/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创业板(现称“GEM”)指数较历史高位蒸发近99%的同时,该板块已连续32个月没有任何新股上市。香港政治团体民建联指出,GEM市场已形同虚设,亟待改革,建议进行包括简化转板机制、引入做市商制度等9项改革。

  香港创业板自1999年推出至今,曾进行了多次上市规则修改,至2018年GEM重新被定位为一个独立的交易板块。按照计划,香港交易所将于2023年内就该板块提出新一轮具体改革建议,并展开正式咨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