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不动产发债关头遇举报 牵出“明股实债”项目遗留纠纷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9月26日 21:29
2021年3月,正荣地产项目公司向恒丰银行抵押贷款2.5亿元,平安不动产旗下公司以“明股实债”持有该项目公司49%股权,以股权为限为该笔贷款提供了流动性支持,后2022年贷款违约,平安因此被要求连带清偿
近日,证监会向平安不动产发出问询函,称收到平安不动产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时隐瞒债务违约有关举报,具体内容为,平安不动产为一笔2.5亿元银行贷款提供流动性支持,该笔贷款中有2亿元逾期,经法院判决,平安不动产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但未予清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平安旗下不动产投资与管理平台——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不动产”)180亿元公司债发行正在申请注册的最后阶段,近期却遭遇一场意想不到的举报事件。

  平安不动产在今年2月申报发行180亿元小公募债券,经过问询及回复后,8月4日已经提交注册。

  近日,证监会向平安不动产发出问询函,称收到平安不动产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时隐瞒债务违约有关举报,具体内容为,平安不动产为一笔2.5亿元银行贷款提供流动性支持,该笔贷款中有2亿元逾期,经法院判决,平安不动产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但未予清偿。证监会要求平安不动产对此事进行补充说明并披露。

  据财新了解,上述法院判决所涉案件为恒丰银行与闽系房企正荣地产项目公司——荣璟(郑州)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之间(下称“荣璟置业”)的金融借款纠纷。荣璟置业穿透后由正荣地产和平安不动产各持有51%和49%的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