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保有量银行占比下降 二季度跌破50%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7月24日 17:02
权益类基金中,券商的保有量因ETF强势增长而环比大增50.8%,第三方独销机构环比增长22.2%,传统强势渠道银行权益类保有量环比下降16.5%
竞争最为激烈的股票和混合型公募基金中,券商的保有量因ETF强势增长而环比大增50.8%,第三方独销机构环比增长22.2%。A股“摸底”行情下,传统强势渠道银行权益类保有量环比下降16.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2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发布2023年二季度基金销售机构公募基金销售保有量数据。

  竞争最为激烈的股票和混合型公募基金(下称“权益类基金”)中,券商的保有量因ETF强势增长而环比大增50.8%,第三方独销机构环比增长22.2%。A股“摸底”行情下,传统强势渠道银行权益类基金保有量环比下降16.5%。

  2023年二季度排名前100的机构权益类基金保有规模为5.6万亿元,非货基金保有规模为8.5万亿元。股混基金保有量未能延续一季度的增长态势,债基和非货基保持连续两季度环比正增长,但同比来看非货基保有量亦未修复至2022年二季度的高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