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研中炬高新被保安拦在门外 姚振华缘何高调曝光股东斗争?

文|财新 王婧,赵元(实习)
2023年07月21日 16:16
“宝能系”多次举报或报案,尚未如愿获得答复,姚振华决定将“内斗”进一步公开化
资料图:姚振华。

  【财新网】中炬高新(600872.SH)股东内斗愈演愈烈。“宝能系”当年以“野蛮人”姿态进驻中炬高新,与国资股东之间的关系逐渐发展到水火不容。如今,宝能集团官网成为了“宝能系”实控人姚振华的“舆论阵地”,他屡次在此高调曝光股东斗争的内幕。

  7月20日,宝能集团在官网发文称,7月19日,姚振华到中炬高新总部调研生产经营情况,被保安拒之门外,两方僵持十余分钟,姚振华未获放行,调研工作被迫搁置。姚振华认为“宝能系”的股东权益受损,恳请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