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6月共14家私募通过登记 节奏正回归常态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7月03日 15:54
新规实施首月私募登记数量出现断崖式下跌后,次月登记节奏正逐步回归常态
根据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办理流程公示信息,共有39家机构在2023年6月首次提交登记申请,26家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2家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还有一家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

  【财新网】继《私募投资基金登记备案办法》(下称“私募新规”)2023年5月实施当月仅有两家私募机构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登记后,6月新增登记数量回升至14家。

  与5月仅有的两家均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相比,6月新增登记的私募机构中,有5家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实缴注册资本都在1000万元及以上,注册地分别在北京、上海、杭州、厦门、三亚,且高管均有公募基金、证券公司、银行、信托公司的从业经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