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规范债券发行 剑指低价包销、结构化发债等痼疾

文|财新 张宇哲
2023年06月24日 11:02
在规范簿记建档发行方面,《通知》建议投资者应在分销协议中就未辅助发行人开展结构化发行等作出承诺
据财新了解,《通知》出台的背景是,在人民银行指导下,交易商协会系统总结前期发行自律服务实践,组织市场成员进行了深入调研,广泛征求173家市场成员的意见,覆盖发行人、承销机构、投资人等各类主体,经过认真研究、反复论证,形成了此次的针对性规范举措。图:IC photo

  【财新网】近年来,随着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深度、广度不断拓展,竞争日益激烈,存在部分主体债券发行业务流程不完善、发行定价不审慎、个别承销机构通过低价包销开展不正当竞争等问题,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焦点,也制约了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债券发行规范性水平,严格市场纪律,防止定价不审慎等行为,近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业务规范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在现有发行制度基础上,进一步明确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操作规范,以加强发行业务自律管理,进一步规范发行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