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经济处于疫情后恢复阶段 市场主体资产负债表正在修复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6月09日 18:28
他预计,二季度GDP同比增速会比较高,年末时CPI同比有望回升至1%以上;“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实现今年‘两会’确定的预期增长等目标”
资料图:易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市场对于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下、经济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颇为关注。在上海调研时,央行行长易纲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还处于疫情冲击后的恢复阶段,市场主体资产负债表正在修复,有信心、有条件实现“两会”确定的预期增长等目标。

  6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赴上海调研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并举行座谈会。易纲指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政策空间充足,对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有信心和耐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