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拟设国际再保险交易市场 将配套财税、资金跨境便利等政策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5月31日 18:19
关于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相关实施细则即将出台;境内外保险主体可享受专有的财税优惠、资金跨境便利和差异化监管等系列配套政策
5月31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上海市人民政府

  【财新网】“近期将和上海市联合出台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相关实施细则,正式在上海开设面向全球的国际再保险交易市场,对再保险中心建设路径和配套支持进行固化明确。”在5月31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张忠宁在发布会上表示。

  伦敦、百慕大和新加坡是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国际再保险中心。除此之外,香港也是亚太地区较为知名的再保险中心城市。从2019年起,上海也开始立志于打造国际再保险中心(参见财新网《吴清:上海将建设国际再保险中心 追赶成熟市场》)。2021年10月,原银保监会和上海市政府共同发布《关于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