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疫情以来持续扩大 AH股价差过去三年平均39%|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5月18日 07:49
分析认为,主要与外资机构投资者有关
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自疫情开始以来持续扩大。图:陈永诺/中新社

  【财新网】据恒生指数公司5月17日发布的《指数快讯》,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自疫情开始以来持续扩大。在2020至2022年期间,A股较H股溢价平均为39%,远高于2013至2019年期间平均溢价19%。

  截至2023年5月16日收市,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报140点,反映指数当中81只成分股的A股价值平均较H股高出40%,亦远超过去十年来平均溢价27%。

  2007年7月,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面世,指数表现可追溯至2006年1月。自推出以来,A股较H股最高溢价出现在2008年1月,高达85%;而在2006年4月,A股较H股曾出现15%的折价,为指数的最低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