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人民币柜台倒计时 19家上市公司已递交申请|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4月28日 10:05
港交所将于5月安排券商进行人民币柜台的端对端测试
中国海洋石油及联想集团4月27日下午公布,已向香港交易所递交增设人民币股票柜台的申请,至此递交申请的上市公司增至19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及联想集团(00992.HK)4月27日下午公布,已向香港交易所递交增设人民币股票柜台的申请,至此递交申请的上市公司增至19家。

  在此之前的4月25日,港交所发出通告,将于5月2-16日安排券商进行人民币柜台的端对端测试。富途证券向财新透露,将会参与测试。

  作为最近一家提交人民币柜台申请的上市公司,中海油公告称,公司相信双柜台模式(包括双柜台模式下的人民币柜台),将为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灵活性,亦能提升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和深度,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