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4月新增贷款7188亿元 居民中长贷为有统计以来最低值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5月11日 17:30
新增贷款、社融双双低于市场预期;居民中长期贷款减少1156亿元;人民币存款减少4609亿元,同比多减5524亿元
具体来看,4月居民部门贷款减少2411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减24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255亿元,同比多减601亿元;中长期贷款减少1156亿元,同比多减842亿元。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主要受居民贷款拖累,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188亿元、新增社融1.22万亿元双双低于市场预期。尤其是值得关注的是,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录得自2007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低值。

  5月11日,人民银行发布的最新金融数据显示,4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188亿元,同比多增649亿元。这一规模明显低于市场预测,在财新此前对15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中,经济学家对2023年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46万亿元(参见财新网《财新调查|4月新增贷款预计1.5万亿元 企业债融资有回落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