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绿竹生物香港上市首日跌33% 核心产品为带状疱疹疫苗|星港钱潮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5月08日 16:56
绿竹生物已经成立22年,但是目前并无商业化产品,进展最快的产品处于临床二期
5月8日,绿竹生物上市首日即遭遇滑铁卢,开盘价为31.50港元/股,较招股价下跌3.96%,随后一路走低,全日收报22港元,较招股价跌33%。图:港交所官博

  【财新网】作为今年首家在港交所挂牌的未盈利生物医药公司,疫苗研发企业绿竹生物(02480.HK)并未得到二级市场青睐。5月8日,绿竹生物上市首日即遭遇滑铁卢,开盘价为31.50港元/股,较招股价下跌3.96%,随后一路走低,全日收报22港元,较招股价跌33%。

  此次IPO绿竹生物拟在全球范围内发售约1038.6万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占10%,国际配售占90%,招股价介乎32.8至41.65港元。同时还引入了嘉实国际投资作为基石投资者,认购金额为2000万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