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A股结构性产品港交所挂牌|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08日 18:58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有助巩固香港作为离岸A股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
香港交易所8月8日中午举行挂牌仪式,欢迎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上市,预计该产品有助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离岸A股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图:Paul Yeung/人民视觉

  【财新网】继香港交易所早前推出首只A股期货合约,8月8日,首批A股结构性产品在香港交易所挂牌。

  香港交易所8月8日中午举行挂牌仪式,欢迎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上市,预计该产品有助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离岸A股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顾名思义,是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为基础推出的认股证,指数追踪50只可透过沪深港通买卖的主要上海及深圳上市大型股票的表现。截至6月30日,十大权重股依次为宁德时代(300750.SZ)、贵州茅台(600519.SH)、隆基股份(601012.SH)、比亚迪(002594.SZ)、万华化学(600309.SH)、招商银行(600036.SH)、立讯精密(002475.SZ)、中国中免(601888.SH)、恩捷股份(002812.SZ)、紫金矿业(601899.SH)。今年上半年,该指数回报率为-11.65%,与之对比,MSCI中国A股指数同期回报为-13.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