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摩邢自强:消费复苏下中欧受益企业走势分歧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5月06日 11:29
中国业务敞口高的欧洲消费股大幅跑赢中国消费股和中、欧股指,风险溢价可能来自非经济因素,而与地缘政治因素相关
不只是LVMH、爱马仕这样的高端消费品企业,邢自强解释,近来做中产阶级市场或大众市场的企业表现也变好。图:IC photo

  【财新网】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表示,消费复苏之下,国内市场缺乏外资流入和国内增量资金,反映对政策环境信心不足以及地缘政治风险溢价。

  根据大摩4月下旬发布的一份题为《复苏是真实的》的研报统计,自2022年12月7日疫情防控优化以来,中国业务敞口较高的一篮子欧洲股票明显跑赢MSCI欧洲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而以奢侈品集团LVMH为代表的中国业务敞口较高的一篮子欧洲消费股更是大幅跑赢前三者,其跑赢MSCI欧洲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的幅度高达约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