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分拆重组亚洲业务 汇丰控股决议案未获股东投票通过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5月05日 22:34
大股东平安资管此前公开支持决议案
英国伦敦,汇丰控股办公楼。图:Chris J. Ratcliffe/视觉中国

  【财新网】汇丰控股(00005.HK ,下称“汇控”)于2023年5月5日的股东周年大会上,备受关注的分拆重组亚洲业务决议案,经股东投票表决后未被通过。该决议案曾获中国平安旗下子公司平安资管的公开支持。

  作为持股8%的汇控第二大股东,平安资管不仅此前与汇控就分拆、重组汇控旗下亚洲业务进行过私下的直接沟通,且临近股东周年大会期间,双方隔空喊话,使争议公开化。(参见财新网报道《平安汇丰隔空喊话 分拆争议公开化》、《汇控反击平安 称长期争论损股东利益》、《股东大会投票倒计时 平安汇丰喊话进入第二回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