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控股委任范宁为新行政总裁

2017年10月13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仅49岁的范宁成为目前英资银行中最年轻的CEO
资料图:范宁(John Flint)。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汇丰控股(00005.HK)宣布,任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行政总裁范宁(John Flint)为新任行政总裁,接替即将卸任的欧智华(Stuart Gulliver)。

  汇丰于10月12日港股收市后对外公布这一消息。范宁将于明年正式履职,并加入汇丰董事会。汇丰控股现任行政总裁欧智华此前表示,将在2018年2月21日结束其长达近八年的汇丰CEO任期。

  范宁于1989年10月加入汇丰,并在2004年前于亚洲多个地区任职,拓展汇丰的全球市场业务,此后回到欧洲并曾于中东及非洲履职。2013年,范宁出任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行政总裁。而欧智华则于1980年加入汇丰,并于2011年出任集团CEO一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