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外资近期对国企概念参与度不高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3月21日 17:54
海外中长线投资者配置中国股票水平现较基准指数低配400多个基点,较历史平均水平低
2023年3月21日,上海,大屏显示当日股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近期A股市场国资国企、数字经济等概念迭创新高环境下,外资如何投资?“简单的说,参与(度)不高。”高盛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分析师刘劲津对财新表示。

  在3月20日举行的高盛中国资本市场动态交流会上,他在被问及近期股价大涨的中国特色估值体系时表示,过去一个月,很多海外投资人来问对国资国企怎么看,“但是我的感觉是他们问得很多,尚未有太多的投资决策。”

  原因一方面在于海外投资人一直以来对国企不是特别有兴趣,因为国企增长不高,特别是银行、地产国企,政策层面的风险和不确定性较高。另一方面很多国企,包括军工、科技等领域受美国政策、制裁的影响,很多中字头股票在指数基准里已经被剔除,“比如有些在A 股创了新高的股票,其实都不在MSCI中国指数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