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一季度营收下降近5%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10.34%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4月30日 10:47
该行控股股东由中信有限变更为中信金控,不过实际控制人仍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朱鹤新辞任后,原行长方合英、原副行长刘成分别升任董事长、行长
4月28日,中信银行披露的一季度财报显示,该行营业收入513.63亿元,同比由升转降,降幅为4.94%;其中,利息净收入366.26亿元,同比下降0.87%,非利息净收入147.37亿元,同比下降13.7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与行业趋势一致,中信银行2023年一季度净息差收窄,同时非息收入降幅较大,拖累营收表现,不过在资产质量提升的支撑下,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仍维持两位数增长。

  4月28日,中信银行披露的一季度财报显示,该行营业收入513.63亿元,同比由升转降,降幅为4.94%;其中,利息净收入366.26亿元,同比下降0.87%,非利息净收入147.37亿元,同比下降13.74%。

  利息净收入方面,该行一季度净息差1.87%,同比下降0.15个百分点,主要是2022年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多次下调,新增及重定价贷款利率降低,资产收益率承压下降所致。针对上述情况,中信银行财报称,“本集团积极稳健加大资产投放,持续加强负债成本管控,不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有效减轻资产收益率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