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鹤新辞任 方合英、刘成分别升任中信银行董事长、行长

文|财新 范浅蝉
发布于 2023年04月17日 18:21   更新于 2023年04月17日 20:34
从方合英接任行长的2019年起,中信银行开始对原先过度“投行化”、过度追求高收益资产等问题进行纠正,并连续四年将“去包袱”作为中信银行的经营主题之一
资料图:朱鹤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17日,中信银行公布了新任董事长和行长的人选。

  中信银行公告称,因工作安排需要,原董事长朱鹤新提出辞去该行董事长等职务,原行长方合英被董事会选举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自银行业监管机构核准其董事长任职资格之日起正式就任,在此前由其代为履行该行董事长职责。

  公告还称,方合英卸任行长后,董事会同意聘任原副行长刘成为该行行长,自银行业监管机构核准其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正式就任,在此之前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据财新了解,大约两周前,中信银行内部对相关人选进行了民主测评。接近中信银行的业内人士称,这即是人事变动的前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