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前行长白川方明:误读日本导致全球持续性通胀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2023年04月21日 15:44
白川方明介绍,日中经济相似性强,能否准确了解日本教训事关中国经济未来走向
白川方明感叹道,很遗憾的是,从高速增长向稳定增长转型的过程中,日本并没成功平稳过渡,有泡沫破裂,以及人口缩小等问题。资料图:白川方明。

  【财新网】“近期来,全球范围内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通胀现象,其中原因之一是从日本的经验之中得出了错误的教训。”4月19日,日本央行前行长白川方明在出席中金公司与财新传媒共同举办的在线活动时如此分析道。

  他进一步解释,2020年美联储提出了2%的平均通胀目标,是因为主席鲍威尔以为日本的低通胀乃至通缩导致了日本经济低迷,所以担心出现通缩,认为即便通胀在一段时间超过2%也是可以接受的,同时还相信央行有控制通胀的方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